壹玖捌肆

Lofter 街头摄影师

(转贴)一个用户对于宾得,佳能,尼康的使用感受,说的还算合理,纠结器材的可以看下

从宾得K5换到尼康D800E,接着又换了佳能5D3,接着换了6D,感觉操控和机身做工宾得完胜,对焦当时的K5感觉比5D2有过之无不及,换了尼康D800E后玩了几个月就出,我主要拍妹子,D800E的肤色细节太多,拉高曲线仍然有一层一层的细节,这对我来说并非好事,出掉D800E 闪光灯镜头全灭门,换了5D3,我就喜欢佳能的磨皮,如果配的是原厂的85L,那磨得更光滑!5D3的肤色会自动拉高橙色的亮度,后来换了6D,比5D3有过之无不及,6D的橙色更亮更艳丽,这是宾得和尼康都没有的色彩,拍妹子特别讨喜!

K1上市,我会佳能宾得双修,因为K1弥补了佳能的不足,而佳能的肤色,闪光灯和外设的完善程度,目前宾得望尘莫及!

分享一下三家的体验,
再说宾得的做工,当年我拿到k5时,宾得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的肩带扣真的不一样! 以往的相机都是公司的,什么50D,7D,5D2,1Ds什么的,他们的肩带扣都很简陋,就是一个固定的扣子,而宾得的肩带扣是活动的,底下还垫了一片真皮,用来防止磨损扣子和机身,再看佳能的肩带扣简陋到不能再简陋还是锐角的 用几次就开始磨损。

宾得的颜色高光收的很好,可以认为他宽容度高,颜色有他独特之处,厚实而艳丽,但是橙色的地方包括肤色感觉有点压抑,陶瓷陶瓷的感觉。JPG直出宾得的蓝色很饱和,红色容易偏向紫色 。 用宾得许多人认为直出最好,我认为其实最好拍RAW,宾得K5的raw给我极其难忘的印象,调出来的色彩厚实自然宽容度高,压倒当时的5D2。

有了这个第一印象我开始对宾得有好感,开始寻找他特别之处,那些什么机身防水,防抖,大家都知道就不提了,我当年觉得K5特别的地方是这个机子几乎我能想得出的功能他全部都有,一些佳能尼康高端机才考虑的功能他也有,例如什么陷阱对焦,LV跟踪对焦,对焦联动,间隔延时连拍,事后转RAW,每次打开菜单自动回到上次的页面,单手可以开关机等等,尤其是间隔延时拍摄帮我解决了当年的许多问题。 至于对焦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弱,至少不比同期的5D2差,反而觉得还快一点。。。。

再说尼康,很久以前借朋友的D40用了一下,那色彩令人着迷,暗处深蓝色,黄色的落叶拍的特别漂亮。 后来在用佳能的50D什么的,忘记了,感觉就单薄许多,只要是高光容易过曝,颜色土灰土灰的,不过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东西了,现在佳能的低端机也不会这样。 再到D800E,高价时买入的,颜色是很厚重,很浓烈,有点像油画的颜色,即使用RAW来调感觉也不如宾得的色彩自然。最后我是受不了尼康像油画一样漏油的颜色,出掉了D800E。

尼康的机身操控类似宾得,尤其是D800E,什么单手开关机,单手操控快捷菜单,跟宾得的传统设计很类似,用过K5的我上手很快,但是尼康的机身做工比不过宾得。

最后说佳能,平时用公司的5D2调RAW感觉颜色容易断层,有时比较明亮的脸上还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暗块断层,到了5D3这个现象没有了,而佳能的肤色比较明亮顺滑,拍妹子就比较省心,而且佳能可以导入自定义色彩配置,5D3和6D的配置可以通用,这点更加讨喜妹子人像! 而且佳能拍出来的妹子确实是温润白里透红,这不是宾得尼康可以比的,据说宾得K1也加入了肤色调教,让肤色白里透红一点,估计也是向佳能取经了!

许多人认为佳能的对焦都很牛逼,其实,5D2,5D3的对焦体验都不好,一个慢,一个暗处对不上,反而6D的对焦体验还好一点,虽然6D对焦点少,但是本大爷从来就只用中心点对焦,这倒无所谓。 另外,我觉得6D的画质是目前到今天为止市面上所有佳能相机中最好的! 6D的色彩稍微有点偏橙色,但这正好代表了佳能的肤色风格,而且高感比5D3好一截,宽容度也更经得起折腾,不说暗部,明亮的地方比5D3稍微好一点,高光收得住,过度比5D3平滑。

至此我把尼康踢走,留下佳能与宾得

下面仅说说我所知道的 宾得k1有,而佳能无的。佳能的有的大家都很清楚,主要是闪光灯和外设的和镜头群的完善程度,目前宾得望尘莫及。

1,首先是肩带扣,这个小细节见证宾得的机身做工是多么的有良心,这是佳能没有任何一台可以对应的

2,对焦,还是不能小看宾得,25个十字对焦点全部可以-3EV对焦,而不是仅限于中心对焦点,不过传说中的6D2中心对焦点有-5EV对焦,这个太牛B了! 至于对焦速度,日常都足够快了。

3,K1有超解像,可以提供RGB三色采样,佳能无。

4,K1定制的3600像素CMOS,像素不多不少,弥补了6D2和5D4的像素不足,而又不像5DS那样牺牲高感。

5,K1提供机身五轴防抖,区别于Sony的五轴是包括镜头上的两轴,实际上三轴,也就是说宾得的五轴防抖应该更牛B。佳能无。

6,K1有30万次设计快门寿命,佳能10至15万。

7,宾得的除尘功能感觉比佳能的先进,还能显示灰尘所在的位置。

8,军工级旋转屏幕

。。。。。。其他不清楚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壹玖捌肆 | Powered by LOFTER